教学动态

首页  教学动态

机关第二党总支教师柳琳赵晗在西安音乐学院第二届“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主题宣讲活动中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量:10

2023年10月25日,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艺术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主题宣讲活动暨颁奖典礼在艺术中心歌剧舞剧厅成功举办。2022年学校举办了第一届“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主题活动,通过教师现身说法,发掘师德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教师守初心、担使命,立足讲台争做“四有”好老师。宣讲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彰显了西音师者大爱大德的群体形象。在本届主题宣讲活动中,我处领导动员老师积极参与,认真准备。最终柳琳老师,赵晗老师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的佳绩。

柳琳老师回忆了自己在西安音乐学院二十年的点点滴滴,并和现场的师生分享了数个在校的温暖瞬间。问君何能尔?平凡见微光。柳琳老师愿我们“聚微光成星海,守初心如磐石”,希望我们都能够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尽己所能,不负韶华。

赵晗老师为了参加这次活动,走访了教务处的每一个部门,几乎所有老师都说:“我干的都是日常工作,实在想不起来有啥突出亮眼事迹”。是的,当热爱成为习惯,当认真成为性格,纵然是温暖了他人,照亮了四周,自己却不以为然。但也正式因为有了这群默默坚守岗位的人,我们的教育教学活动才能正常有序的开展。

两位老师用真诚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的温馨故事和所思所想,分享了个人内心体验和对立德树人的理解感悟,生动诠释了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体现了西安音乐学院高校教师的时代精神风貌。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根本要求,我处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理念要求,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群体。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