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务处开展2023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9-08 浏览量:10

为引导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完成角色转变、更清楚的了解我校学业政策,有的放矢的制定个人学业规划,教务处于9月7日上午在我校艺术中心交响大厅举办了内容丰富、扎实有效的新生教育宣讲会。宣讲会由教务处处长王高飞主持,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教务处王薇、翟阳、赵晗、马浩翔、陈谦五位老师分别从学籍管理、选修课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四六级考试及普通话考试、教学服务五个方面,17项具体工作内容为2023级生们做了的详细介绍和解读。

 

 

 

 

 

 

 

史小亚副处长着重强调了自主与诚信。他鼓励学生根据自身目标自主选择适合的课程,以塑造更出色的自我,并引用了一句古训:“待物莫如诚,诚真天下行”,强调诚信在大学及日后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最后,他寄语新生能够“明德明智,修学修为”,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侯高翔副处长结合目前政策方针、经济与就业形势鼓励新生要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教育提高自身竞争力;要重视考试、诚信考试、严肃考试纪律,认真对待大学期间的每一场考试;要爱护乐器,尊重教学服务人员。最后,他对新生提出了“真心行动,方能成长”的戒训。

 

 

 

王高飞处长以唱响海顿交响曲旋律为切入点,严肃新生宣讲会纪律。其次,她向新生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是要热爱生命、热爱父母、热爱同学、热爱专业;第二是在大学四年要扎实基本功的学习;第三是提升乐感,让音乐之路走得更久更长;第四是要多读书,没有底蕴的音乐人将寸步难行。最后,她肯定了教务处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细致稳重的工作态度。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宣讲会,使新生对我校学业相关制度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今后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为自己的本科学习生涯的规划理清思路。本次宣讲会充分向新生展示了西音教务风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