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教学动态

我校2022学年春季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量:252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教务处会同各院系统筹安排,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保障 确保教学设施和场地到位

随着2022年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课省内院校校际联合考试的结束,教务处各科室以及60余名设备保障人员顺利完成联考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同时按照常规工作要求,完成所有考场及考区的教学状态恢复工作,涉及教室41间,搬运桌椅180余张。正式开学以来,各教学区域确保值班、清洁不空缺,随时迎接教学活动的运转。 

图片

3月14日晨间,教务处对学校教学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检查小组仔细检查学校各教学区域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学校电箱电源线路等,确认学校教学区域内各教室、琴房以及供电设施等设施状况良好,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在有效期内,均能正常使用。此次疫情封校期间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校园教学区域安全防范能力,有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确保学校教学区域整体平安稳定。 

加强监控 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部门的指示,我校于3月14日开启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同时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工作于本周启动,教务处通过“超星尔雅”、“学堂在线”、“智慧树网”三个网络教学平台同时开放在线选课程序,保证选课工作顺利进行。 

为切实做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要求,教务处对各教学单位的平台搭建、数据准备、网络测试、学生组织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共收回教学准备截图1012份。同时收集各门课程的开课方式、开课平台、班级构成等课程信息1175条,以便教学质量监控部门随时查课。 

图片

检查结果显示,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反应迅速,根据学校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并积极为授课教师搭建平台、提供资源,开展在线教学技术准备、测试与培训,各门课程教学准备充分、严谨。 

线上教学期间,教务处与各院系质量监控小组将切实担负起质量监控职能,应对新时期、新环境和新挑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加强对授课过程的督导、教学效果的反馈和良好学风的营造。 

提前谋划 有序推进常规工作

在做好线上教学组织协调和质量监控的基础上,按照工作计划,教务处正在会同各院系修订完善我校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启动了学校2022上半年度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考工作。同时围绕毕业生相关工作提前谋划,为开学后各项工作打好了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