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教学动态

线上教学第一天丨师生共建空中课堂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量:166

3月14日,我校开启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受疫情影响,授课方式为线上教学。 

为切实做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要求,开课前夕,教务处对各教学单位的平台搭建、数据准备、网络测试、学生组织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共收回教学准备截图1012份。同时收集各门课程的开课方式、开课平台、班级构成等课程信息1175条,以便教学质量监控部门随时查课。 

3月14日,线上教学如期进行。200多名教师和4000余名学生在全国各地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和在线教学资源将屏幕当成黑板,用特殊课堂、特殊教材、特殊方式实现停课不停学。 

从超星大数据平台提供的数据来看,开学首日我校在超星平台建课的课程以公共课为主,共运行255门,授课教师55人,上线学生2797人,学生签到率91.69%,运行班级数401个。 

图片

图片

根据专业特点,我校专业课教师大部分选择更为灵活、机动的网络授课模式。据统计,专业课使用最多的授课平台是腾讯会议和微信视频。 

14日专业课开课总量为598节,共有158教师参加授课,750名学生完成了在线学习,总体出勤率为97.73%。 

图片

图片

线上教学期间,教务处与各院系质量监控小组将切实担负起质量监控职能,应对新时期、新环境和新挑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加强对授课过程的督导、教学效果的反馈和良好学风的营造。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