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

首页  特色教学  质量监控

9月16日学情速报

发布日期:2021-09-27 浏览量:50

为进一步优化学院学风建设,营造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的学习氛围,9月16日,全体教务处成员深入课堂,开展查课工作。  

教务处共分为5组分别对1号、2号、4号和5号教学楼的公共课和专业课进行了全面巡查,课堂纪律整体情况良好,教师授课热情饱满、学生学习状态积极,其中2021级新生总体出勤率达99%以上。“错峰上课”措施有效缓解了上课高峰时段的拥堵状况,所有教学区域井然有序。  

通过查课,发现的问题主要有:  

一、个别同学上课态度不够端正,存在吃东西、看手机,忘带课本、笔记本等情况;  

二、部分院系专业个别课课表还没有明确,不利于教学任务的及时开展和学校对授课情况的巡查;  

三、个别院系教辅人员未能按时到岗,不利于发挥基层质量监控职能的时效性。  

本学期,教务处将加大对本科生授课情况,特别是专业课的师生到课情况、计划执行情况、授课质量情况等方面的监督,做到天天查课、日日通报,确保我校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