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名师

首页  特色教学  教学名师

王高飞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量:122

王高飞,西安音乐学院教务处处长。曾任视唱练耳教研室主任、作曲系党总支书记、作曲系主任。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 部全国高校视唱练耳与基本乐理骨干教师研修基地”项目主持人,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主要成员,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省级特色专业带头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省级“巾帼文明岗"带头人,陕西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学科(专业)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育厅艺术学科职称评审。  

撰写发表论文《德国视唱练耳教学及考试的一般考察》《视唱练耳教学中和声听觉的培养》《浅谈多 媒体音乐技术在高校视唱练耳教学中的运用》等。出版教材《实际音乐作品中的节奏训练》《 音乐作品听唱训练》主编二十一世纪全国高师音乐系列教材《视唱练耳教程》、主编西安音乐学院《视唱练耳与乐理考级教程》、主编《法国视唱教程(精编版)》,主持并参与编写的《视唱分级教程》荣获省级优秀教材二等奖并入选“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  

2005- 2006年作为高访学者赴德国进修学习。2007年至 今主持举办西安音乐学院视唱大赛及听力技能大赛十余届。2011年作为项目负责人的省级课改项目一一《基 于网络平台的视唱练耳教学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得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13年作为项目负责人的《视唱练耳分级教学的改革与实践》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5年成立"High fly"视唱团,先后赴宁夏艺术职业学院、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西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安康学院、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艺术职业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大同大学、渭南师范学院、西安文理学院、星海音乐学院、东莞、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布朗大学、伯克利音乐学院、宁波外事学校、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法国国立高等音乐学院进行演出及交流。2017年开设慕课一-《视唱练耳5分钟》 课堂,听众达10余万人次。2018年作为项目负责人《视唱练耳教学新形式的探索与实践》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9年为校庆献礼,录制出版视唱专辑--《乐入我心》 。2019年作为主要成员的项目《传承与创新--陕 西地方音乐元素在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的教学模式与实践》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年作为主要成员的项目《智能+虚拟仿真--艺术科技专业教学创新与实践》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