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名师

首页  特色教学  教学名师

陈大明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量:80

‍陈大明,著名作曲家。国家二级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三五人才"专家,享受政府津贴,西安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西安音乐学院学术带头人,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多次荣获西安音乐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奖", 2002年被评为省“三五人才"专家享受政府津贴。2018年荣获西安市委市政府颁发的“西安之星”称号。因创作歌曲《黄河从我身边流过》《梦里也想家》《山村教师》等作品曾先后三次受到陕西省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接见与表彰。 

发表了论著数十篇,创作有管弦乐《安塞腰鼓写意》等七部,民族管弦乐作品三部,各类声乐作品六百余首,舞剧(线与后异) (兰花)家阳民歌剧《调热村的热周事〉等多部,曾有六十余部(首)作品在省市及全国各类音乐比赛中获奖,如艺术敢曲《黄香走来》获合湾“国际华看艺术歌曲作品比赛"第一名,现代面户戏《迟开的改现》(合作)获中直部 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音乐奖,民族管弦乐(龙抬头》获文化部民族管弦乐作品比赛三等奖,其创作的歌曲《中国龙舞起来》获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歌曲(追梦幸福》获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创作的紫阳民歌剧《闹热村的热闹事》当年12月1至2号作为文化部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成功展演,受到业界及广大观众的好评和赞誉,该剧荣获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项目国家艺术基金。其创作的管弦乐《香江之春>于1997年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北京新年交响音乐会上公演,并多次在央视播放。由其作曲(合作)的民族管弦乐《情怀》, 2018年6月在我院音乐厅演出,受到业界人士和广大观众的欢迎和赞誉, 此曲已由陕西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DVD.曾为《黑凤凰》《女囚》《关中男人》《好好过日子>《错爱〉 《清涧起义》《军医》等五十余部影视剧配乐, 其作曲的电影《大漠雄心)获第50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白金雷米大奖。尤其是2016年为陕西2016年为陕西省委直传部今年主抓的重点作品40集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旗漫卷西风》全部音乐创作,该剧管在东方卫规热播并受到业界人士和广大观众的欢迎和赞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