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25 浏览量:136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学习党史号召,他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克服任何困难,就能无往而不胜。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信心满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用实际工作践行党的理论指导,切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做到思想与行动的统一,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培训中心 刘 静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校是落实党史教育的主阵地,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不仅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而且要让党的光辉历史在我们的讲台上常讲常新,帮助大学生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紧扣党史内容,贯通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弘扬红色文化,传播红色精神,让学生知史、爱国、爱党,让信仰之光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   

——思政部 冯洁玉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出近代屈辱的历史,实现了民族独立和发展。我党即将开启历史的新篇章,走入下一个更加伟大辉煌的一百年。在两个一百年交替的伟大历史时刻,我们迎来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引领着全国人民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稳步前进的冲锋号。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自己要深入学习党史,也要向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中总结中国经验、中国方法,向学生讲好波澜壮阔的中国故事。   

——学工部 朱若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体会有三:一是要将学习党史作为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石,学好党史就是要透彻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这一历史必然;二是要认识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是我们党永葆生命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法宝,通过深入研习党史,做到知史以涵养为民初心、懂史以增强政治能力、用史以引领奋斗征程;三是立足本职工作,以主动、正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领学生寻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   

——钢琴系 马晟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作为一名西音教职工,要把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党史学习中增强实践定力和实践能力,做到敢于实践、善于实践,确保在大事难事面前有静气、显担当、敢攻坚,着力在实践中提升党史学习的深度厚度。   

——教务处 陈 嘉

上一篇:下一篇: